第9輪公費疫苗今(20)天上午10時起開放預約,本輪提供65歲以上、40歲以上第9類及18至22歲共三類民眾預約接種BNT,同時也開放接種高端第一劑間隔滿4週以上的民眾,可預約第二劑;不過,預約平台開放前後,紛紛傳出可提前預約、施打時間有出入、不符資格民眾也可預約等狀況,引發民眾疑問。

今天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就提到,一名民眾反映,昨(19)晚還不到預約平台開放時間,卻已經可以成功預約BNT,指揮中心是否了解相關情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預約系統為了今天早上的預約服務,昨晚正在進行定期系統維護,但期間讓310名民眾成功預約,因此,已請客服單位聯繫這310名民眾到今天早上10點後再預約。截至早上10點20分,已有280改預約成功,其餘則在持續進行中。

此外,也有民眾反映,指揮中心公布第九輪施打時間為9/25-10/2,但預約系統卻只顯示到9/29,施打時間是否出現落差?莊人祥對此說明,這是因為本輪施打的疫苗有兩種,各縣市會自己調控兩種疫苗的接種時間,因此高端或BNT疫苗的施打時間的確會與指揮中心規劃的期間有出入,不過,仍然會落在9/25-10/2之間,只要民眾選擇該縣市的施打時間即可。

最後,又有媒體追問,有民眾是30多歲,並不符合本輪BNT施打對象,但卻可成功在系統上預約,指揮中心是否接獲這樣的情況?莊人祥回應:「這個部分還要再了解一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