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燒不停,疫苗覆蓋率偏低的幾個州,新冠肺炎染疫和住院人數不斷增加,全美因新冠肺炎死亡累積人數快要突破70萬大關,其中「阿拉巴馬州」因為疫情,更導致人口萎縮。

儘管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專家小組,反對全民施打追加劑疫苗,認為只有特定族群需要施打第三劑,但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受訪時表示,未來人們很快就需要全面注射第三劑疫苗,才可能獲得最佳防護力。

病歿數攀升 愛達荷州官員:遭疫情擊垮

外媒報導,美國近日7天平均每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將近兩千人,是3月2日以來最高,去年阿拉巴馬州的死亡人數甚至比出生人口還要多,是當地有史以來第一次,阿拉巴馬州衛生官員哈里斯示警,如果感染率仍以同樣的比率繼續下去,「今年當然有可能再度發生。」

美國東北部的愛達荷州疫苗覆蓋率全美吊車尾,染疫住院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愛達荷州宣布啟動全州醫療配給系統,依照「危機護理標準」作業,優先治療最有機會康復的人。愛達荷州官員表示:「我們已被新冠疫情完全擊垮,我很擔心,我為所有人擔心。」

愛達荷州一些患者被轉送到鄰近的華盛頓州治療,導致華盛頓州醫療體系極度緊繃,華盛頓州醫院協會主席沙爾透露:「醫療照顧並非取之不盡的資源。」而西雅圖市長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趕快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與FDA專家爆歧見 佛契籲全民接種第3劑疫苗

儘管美國FDA專家小組否決了當局施打第三劑輝瑞疫苗的申請,更反對全民施打追加劑疫苗,認為只有特定族群需要施打第三劑,但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表示,大家很快就需要全面注射第三劑疫苗,才可能獲得最佳防護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