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6天,今(19)日上午在台中舉辦分區政見發表會,其中候選人張亞中和朱立倫捉對廝殺、砲火猛烈,就是因為日前張亞中網路聲量暴增,不少黨內人士擔憂極端路線出頭,出現「棄江保朱」的聲浪。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接連公開表態,力挺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但面對棄保風聲,現任主席江啟臣痛批,不要一面喊團結,一面操作棄保。

黨內傳「棄江保朱」雲林、南投縣長表態挺朱立倫

朱立倫在政見發表會上猛攻張亞中,說他在兩岸路線支持統一,敏感字眼更是不斷重複,朱立倫強調,「張亞中的主張,對老共來講就是最好的從一國兩制,走向兩岸統一,被大家視為極統」。面對朱立倫的指責,張亞中也不甘是說,回應「有的人說我是極統,我怎麼會是呢?我提出解決敵對狀態,創造兩岸和平的方案」。

只是上週爆發茶壺風暴,選務委員差點把張亞中送考紀會,黨內還有不少聲音,擔憂張亞中會當選,現在要「棄江保朱」。雲林縣長張麗善開了第一槍,昨(18)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新任的黨主席必須體認到,究竟要提出哪些主張與做法,才能讓多數人民安心,而願意跟著國民黨一起往前走,「若在關鍵議題上擁抱極端,即便高亢的言論能夠激起部分黨員的熱情,這樣的人選依舊不會是我所支持的對象」。

隨後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在臉書公開挺朱,更大讚朱立倫是「熟悉民意、具備國際觀」的人才;而過去很挺江啟臣的立委林為洲也在臉書上貼出和朱立倫的合照,並寫下「支持理性務實不走偏鋒的力量」,被解讀可能也是要挺朱。

面對黨內風向改變,江啟臣相當不悅,更向黨內同志喊話,「不是一面喊團結,一面操作棄保,這樣是沒辦法帶領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台中/傅詩涵、甘而棣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