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拍攝中秋祝福影片,邀請外國YouTuber、藝人等錄製祝賀片段。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
蔡總統拍攝中秋祝福影片,邀請外國YouTuber、藝人等錄製祝賀片段。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

中秋佳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不過也有許多民眾為了防疫、生計,必須堅守工作崗位,沒辦法返鄉過節,總統蔡英文特別拍攝一支影片「致想家的你」,邀請五位跨國好友,像是港星杜汶澤,還有日本的YouTuber三原慧悟等人,為在異鄉打拚的人送上中秋祝福。

在台名人因疫情無法回鄉團圓 總統拍中秋影片獻祝福

蔡總統18日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寫下「中秋節快到了,請大家點開這支影片,看看來自各地朋友的祝福!防疫有社交距離,我們的心沒有距離。在這個團圓的時刻,謝謝大家為防疫所做的努力。我們彼此守護、互相祝福,中秋節快樂!」。

影片中出現許多台灣防疫人員堅守抗疫戰線的畫面,以及總統主持防疫會議的片段,除了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努力,也邀請外國YouTuber三原慧悟、「韓勾ㄟ金針菇」、「Hang TV - 越南夯台灣」阮秋姮、以及港星杜汶澤與台灣新住民王翎鳳,一同錄製祝賀片段,期許為其他一樣身處台灣、無法返鄉過節與家人團聚的國外朋友打氣。

影片中出現許多台灣防疫人員堅守抗疫。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影片至今已吸引近2萬人點讚,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所有前線防疫醫護、警消、公務人員辛苦防疫」、「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一起齊心度過這段特別的日子吧」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