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禾馨自費檢驗抗體一事。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回應禾馨自費檢驗抗體一事。圖/指揮中心

禾馨診所日前幫網紅四叉貓進行疫苗血清抗體檢驗,診所卻因未經中央核准檢驗抗體,恐已違反醫療法,禾馨執行長林思宏今天(18)在臉書PO出公文,強調6/9早就發文報備北市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醫療法規定已有好幾十年,執行面就由地方衛生局釐清,若是自費有疑慮,之後會做指引讓大家參酌。

四叉貓打高端自費驗抗體診所恐違法 禾馨:6/9已報備

網紅四叉貓日前接種高端疫苗後,自費去禾馨診所做血清抗體檢驗,不過診所未經中央核准檢驗,恐已違反醫療法,對此執行長林思宏在臉書PO出6/9已向北市衛生局報備,他強調不是北市府問題,而是當時相關規範並未制定。


自費指引要再制訂 陳時中:合格的檢測都不反對

外界猜測,是不是因為檢驗高端抗體,疾管署才大動作禁止,對此,陳時中透露,醫療法規定是多年以來皆如此,執行面則由地方衛生局釐清,相關合格的檢測都不反對,先前公費上有開放12家診所可以檢驗抗體,而自費的若是有疑慮,之後就會制訂指引讓大家參酌,預計下周三醫療應變組將會開會討論。

陳時中提到,指引是指哪些情況做檢驗、有什麼狀況要注意,例如說,驗了陽性後,是打疫苗得到陽性還是染疫後變成陽性,有很多後續需要區分的工作,因此請醫療應變組針對相關行政作業制訂好,讓大家可依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