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桃勤女的感染源疑是中東西亞境外移入個案。圖/台視新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桃勤女的感染源疑是中東西亞境外移入個案。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8日)表示,確診Delta的桃勤女清潔員,基因定序已經出爐,但與先前屏東、桃園、新北幼兒園的三大Delta基因序列不相同,排除是先前本土群聚個案的延續,經過相關比對,懷疑是她清消過來往中東西亞的班機,當中載有類似定序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不過還需要做進一步比對,預計後天(20日)報告比對結果。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桃勤女清潔員屬獨立個案,尋找感染源有兩個比對方向,一是就病毒序列本身,和先前境外移入個案做比較;二是從她九月初到九月中清消過的航班,做回溯式比對,看航班中是否有境外移入確診個案。

羅一鈞指出,雙向比對結果發現,確實有鎖定相關可能的來源個案,序列比對看起來和從中東西亞地區進來的境外移入個案,序列最為接近,而她清消過的航班中,確實也有從中東、西亞回來的確診病患。

羅一鈞說,因為還有一位相關境外移入個案的基因定序未出來,要等出來後再做進一步分析,之後才能和大家報告結果,時間預計是後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