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某幼兒園師生74人採檢陰性,明天起復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某幼兒園師生74人採檢陰性,明天起復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北市疑有一間防疫旅館發生群聚感染,其中案17181檢疫期滿返家後,因有症狀快篩陽性,進一步就醫採檢確診,且感染Delta變異株,由於案17181曾至幼兒園接小孩,小孩就讀的幼兒園在3、4日停課。台北市教育局指出,小孩所屬的班級師生經採檢皆為陰性,因此明(5)日起恢復上課。

台北市教育局今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北市某幼兒園家長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案,該案所匡列的同班幼兒經一採結果皆為陰性,此外,停課期間校方也通知其他班級的幼兒家長鼓勵篩檢,經1月3日及1月4日兩日篩檢結果共84人接受篩檢,截止今日下午6點,採檢結果顯示有74人皆為陰性。

教育局表示,依據台北市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因應變種Delta病毒匡列隔離及停課指引,考量所屬的班級師生經採檢皆為陰性,除該名確診家長的幼兒仍需持續隔離至14日以外,其餘幼兒皆在1月5日起復課。

教育局強調,復課後學校仍將持續加強入校師生健康狀況監測,避免不同班級間的幼兒交叉互動,以降低園內師生受到疫情影響的風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