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兩年前拿下視帝寶座。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龍劭華兩年前拿下視帝寶座。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金鐘視帝龍劭華驚傳離世噩耗,享壽68歲,震驚演藝圈。回顧龍劭華的一生,際遇相當坎坷,他先是在兒時被父母棄養,之後還混黑道開賭場,更一度欠債跑路,連房租都繳不出來,直到後來出演戲劇,才讓他有了翻身之日。兩年前,龍劭華更靠著電視劇《菜頭梗的滋味》成功敲響金鐘,拿下視帝寶座。

成長歷程坎坷 兒時遭棄養還曾一度欠債跑路

前年54屆金鐘獎,資深演員龍劭華風光摘下金鐘視帝寶座,沒想到兩年過去,龍劭華驚傳暈倒送醫不治,震驚演藝圈。

1953年出生的龍劭華,本名陳坤倉,而他的人生就像是一齣戲,先是在兒時被父母棄養,之後還混黑道開賭場,更一度欠債跑路,繳不出房租,境遇坎坷,直到被楊道導演相中,出演戲劇,才有了翻身之日。

回顧龍劭華的演藝生涯,電視代表作包含《臺灣水滸傳》、《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以及《菜頭梗的滋味》等,7度入圍金鐘,又以電影《天馬茶房》入圍金馬獎。

金鐘視帝龍劭華。圖/台視新聞

如真實人生的深刻演出 2019終獲金鐘肯定

2019年,龍劭華出演《菜頭梗的滋味》,骨子裡散發濃濃江湖味,毫無刻畫痕跡,彷彿是他人生的真實滋味,也憑這齣戲讓他成功敲響金鐘,成為視帝。

人生也如戲 龍劭華猝逝為68歲人生畫下句點

龍劭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突如其來的離世噩耗,也讓他42年的藝界人生畫下句點。

台北/林宸佑、楊文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