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店苦撐仍推愛心待用餐 老闆:受「打工阿嬤」啟發 。圖/台視新聞
麵店苦撐仍推愛心待用餐 老闆:受「打工阿嬤」啟發 。圖/台視新聞

台中西屯區一家麵店,從五月三級警戒至今生意平均掉了三成,老闆夫妻倆雖然還有三個小孩要養,但仍堅持從七月起推出愛心餐,提供困苦民眾食用,老闆說啟發他提供愛心餐的,是一名「打工阿嬤」,讓他感觸頗深,加上過去也曾受到社會幫助,即使生意再難做,也決心繼續做下去。

麵店推出愛心餐。圖/台視新聞

業績慘掉6成堅持靠自己 業者為弱勢送暖

老闆葉皓威透露,推出待用餐的決定曾讓夫妻倆很掙扎,因為疫情關係,麵店生意最慘曾掉了六成,還有三個小孩要養,自己是完全「泥菩薩過江」;老闆娘簡麗玲也回憶,「每個月都在追錢跑,所以本身也不是很好過」,推出待用餐之前自己曾嘲笑丈夫,不要不自量力,自己都自顧不暇了,竟然還想要去幫助別人,應該先把自己顧好比較好。

但是推出待用餐之後,夫妻倆的想法完全改變,簡麗玲表示,「我第一次感受什麼叫施比受更有福,我老公可以作證,我真的是顫抖著雙手,然後把愛心餐遞出去」。

打工嬤一句話 暖心麵攤疫情下攜手傳愛

其實老闆夫妻倆,開店前從事飯店業,結婚有了小孩後,因為工作得排班無法照顧家庭,因此選擇自己開店做生意。而啟發麵店提供這一份份價值50元愛心套餐的,正是一名「打工阿嬤」。葉皓威回憶,「已經打烊在收拾的時候,有一個阿嬤經過說,她肚子餓了想吃點東西,隔天那個阿嬤真的,領了兩百多塊的錢,要給我昨天的飯錢,我就想說沒關係啦,就當請妳吃飯,兩百塊妳好好留著。」

受到阿嬤啟發,麵店最後決心推出待用餐,幫助有需要的人,起初他們只想靠自己的力量做愛心,不少朋友得知後來,紛紛表示想要捐款,而為了不讓愛心被濫用,中餐和晚餐,各提供10份餐點,一人一份為原則,要讓大家的這份愛心,繼續延續下去。 

台中/陳柏璋、梁智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