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和水面倒影形成心型。圖/翻攝自YouTube@Saha Entertainment TV
光影和水面倒影形成心型。圖/翻攝自YouTube@Saha Entertainment TV

日本千葉縣君津市有個絕美秘境,每年三月春分跟九月秋分前後的清晨,陽光射進洞穴的角度剛好會和水面倒影,形成一個心型,日媒形容有如「宮崎駿動畫裡描繪的場景」,聲名大噪,最近大批攝影愛好者抓準機會,前往拍照,甚至無視告示,擅闖禁止進入的區域。

龜岩洞窟約15公尺高 「3月-9月」清晨觀賞最美

陽光射進洞穴,恰好跟水面倒影形成一個側倒的心型,美得令人屏息,日本千葉縣君津市「龜岩洞窟」高約15公尺,每年三月春分跟九月秋分前後的清晨,陽光射進洞穴的角度剛好會和水面倒影,形成一個心型,被日媒形容有如「宮崎駿動畫裡描繪的場景」而聲名大噪。

宛如「宮崎駿動畫場景」 大批攝手卡位河邊斜坡恐坍崩

但是要欣賞這個夢幻美景並不容易,除了特定時間外,還必須是晴天,並到達一定濕度。這天大批攝影愛好者抓準機會,早早就來卡位,不過因為河邊的斜坡有崩塌風險,當地市府已設立禁止進入的看板,但多人不顧危險擅闖,人數一度來到70人之多,一旦發生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當中還有人為了能近距離拍攝心型洞窟,光腳走進河裡,讓人捏把冷汗,民眾表示,因為有繩子,不進到繩子內側就沒問題。

當地市府表示,不管是繩子圍起來的範圍,還是設置禁止進入的看板前方,都嚴禁擅闖,呼籲遊客切勿玩命拍照。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