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竹南鎮一名陳姓媽媽騎乘機車,載著就讀國中的小孩返家,中途看到大營路上出現一顆輪胎,來往車輛頻繁紛紛閃避,陳姓母子主動把機車停下來,再由小孩下車把輪胎移到路旁,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卻讓地方民眾讚嘆是竹南英雄,拯救用路人的生命。

國二生捍衛用路人安全 PO網被譽竹南英雄

竹南鎮大營路車道上,車輛來來往往,只見一顆輪胎就躺在馬路中央,有人瞬間減速,有人急忙閃避,這時一名陳姓媽媽騎乘機車,載著就讀國二的小孩經過,她停在路旁,由小孩下車把輪胎移至黃網區,讓後方車輛不再出現左閃右躲的驚險場面。

陳媽媽說,「我只是覺得說,其實如果一個摩托車沒有注意,很容易就跌倒,因為太大一個,就是把它移到路邊去」。

惡意棄置輪胎妨礙交通? 警將追查並開罰

陳媽媽表示,因擔心汽機車駕駛沒有注意到輪胎,會發生危險,才請小孩順手移動輪胎,這個見義勇為的畫面,被網友轉貼上臉書社團,稱讚國中生是竹南英雄,雖然有人懷疑輪胎是不是因為現場有坑洞,所以才放輪胎示警,但實地勘查,路面完好,所以公所要追查惡意丟棄輪胎的人開罰。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在道路上置放足以妨害交通之物,處行為人或雇主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以下罰鍰」。

警方和竹南鎮公所到場時,輪胎還放在路旁,不排除是有人拿輪胎當成路霸占車位,又被人故意移動到馬路中央,若引發交通事故,後果難以想像,還好有這對熱心的母子,及時阻止可能發生的意外。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