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7號演習今天展開。圖/台視新聞
漢光37號演習今天展開。圖/台視新聞

漢光37號演習今天(13)上午正式展開,第一天的重頭戲幻象戰機、F-16V型戰機以及反潛機飛往東部地區進行「戰力保存」及後續「戰力部署及支援」。只是第一天研習,就疑似有共軍擾台,我國幻象2000緊急升空攔截,而這次幻象2000還被拍到有掛載暱稱「法國麵包」的電子戰支援裝備,意外成為亮點。

F16戰機降落前疑有共機擾台 幻象2000急升空攔截

漢光演習第一天,嘉義總計六架次F16戰機起飛,進駐空軍台東志航基地,沒想到兩架F16要降落前,疑似有共機擾台,兩架前幾天就進駐的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幻象升空攔截,F16拉升盤旋後降落志航基地,讓第一天的漢光演習增添實戰的緊張感。

五天四夜的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練,第一天的的重頭戲是三軍各部隊演練「戰力保存」科目,不只嘉義戰機飛往台東,新竹的幻象2000目的地是花蓮。

幻象2000掛「電子情報偵蒐莢艙」 偵蒐中國防空陣地

而幻象2000,這回也首度被拍到帶有暱稱為「法國麵包」的新裝備,這個新裝備是ASTAC電子情報偵蒐莢艙,長4.1公尺、重400公斤,主要是協助戰機執行偵查任務,可以協助標定敵方防空系統,偵蒐距離可達80公里,可對中國沿海防空陣地及敵機實施雷達參數蒐集,建構空中安全走廊,是現代戰爭中電子戰的重要支援裝備。

現代戰爭中電子戰的重要支援裝備。圖/台視新聞

除了領空不可侵犯,海軍軍艦也從蘇澳港出發,守護我國海疆責無旁貸,面對13日開始的漢光演習,國軍弟兄們上緊發條,嚴陣以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