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中國籍男子疑似使用非動力橡皮艇非法入境台灣,遭到海巡人員移送。圖/台視新聞
這名中國籍男子疑似使用非動力橡皮艇非法入境台灣,遭到海巡人員移送。圖/台視新聞

中國一名男子趁著颱風天想要投奔自由,12號上午,這名男子疑似趁颱風,搭乘非動力橡皮艇,從廈門自己划到金門,一上岸就被海巡署逮捕。男子說自己划得很用力,想要投奔自由,但這兩天,海面風浪高達9級,真正偷渡動機令人存疑。此外海巡人員也對他進行PCR檢測,防範病毒入侵。

遭逮先PCR檢測 陸男偷渡來台被海巡署截獲

海巡人員幫男子量測體溫,接著銬上手銬,因為這名男子是中國偷渡客,說想要來台灣投奔自由。12號上午,海巡人員在金門烈嶼鄉岸際,發現這名中國籍男子,疑似用橡皮艇非法入境,一上岸馬上就被海巡隊截獲。


海巡人員對男子量測體溫。圖/台視新聞


巡署金馬澎分署第9岸巡隊組主任何凱翔表示:「這名中國大陸籍人士上岸之後,本隊立即實施戴口罩、量測體溫,並通報金門縣衛生局,將會依照相關法規實施函送 。」

不畏金門風浪高達9級 男子偷渡來台動機可疑

只是這兩天璨樹颱風影響,金門外海風浪高達9級,男子卻聲稱,是自己划得很用力,才到達金門,究竟說詞是否屬實仍有待釐清。事實上從今年8月17開始,一週內就曾發生3起中國偷渡客非法入境案例,其中一人也是用橡皮艇。究竟這名男子真正動機為何,全案正調查當中。

金門/翁明雅、陳卓妤、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