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來襲,花蓮市區出現多處路樹倒塌,甚至壓斷電險桿,造成多個鄉鎮大停電。為了嚴防豪大雨以及強風,在昨天(11號)凌晨零點起,預警性封閉的蘇花公路蘇澳到崇德段,下午2點則恢復全線通行。

璨樹挾強勁風雨 吹斷10米大樹插入車內

花蓮吉安鄉11日深夜兩點的一處巷弄裡,有民眾在家中聽到一聲驚天巨響,嚇得趕緊出門查看,赫然發現有大樹疑似不敵強風豪雨,應聲倒下。公所人員獲報後,趕緊派員前往現場進行清除作業。

清潔隊手拿電鋸,將一棵橫倒在路邊長約10米的大樹鋸斷,停在一旁的小客車,車損相當嚴重,不只擋風玻璃全碎,就連車頂的天窗也被倒塌的大樹,硬生生插進車內,若當時車內有人,後果不堪設想。

巨響風吹倒路樹砸壞車 清潔隊冒雨清理。圖/台視新聞

璨樹來襲!停電影響3353戶

在吉安鄉的干城村,也出現樹木不敵強風被吹倒的情形,不過電線桿被斷裂的樹木擠壓,導致接觸檢脫落,造成多個鄉鎮大停電,總共影響3353戶,所幸吉安鄉干城村長林世昌表示,電力在幾秒鐘後都已經恢復。

樹木不敵強風壓垮電桿,造成逾3千戶無電可用。圖/台視新聞

璨樹風雨減弱 蘇花路廊下午2時恢復通行

值勤員警冒著風雨,在馬路中央做交通指揮,因為在12號凌晨零點起,全線預警性道路封閉的蘇花路廊(蘇澳至崇德路段),終於在下午2點恢復全線通行,也提醒民眾要隨時留意最新路況資訊。

蘇花公路蘇澳到崇德預警封路,已於下午2點恢復通車。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李采、王郁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