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楊丞琳」拉度卡努奪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圖/翻攝自IG@emmaraducanu
「英國楊丞琳」拉度卡努奪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圖/翻攝自IG@emmaraducanu

美國網球公開賽新世代降臨!18歲華裔小將「英國楊丞琳」拉度卡努,直落兩盤擊敗加拿大19歲小將費南德茲,她從會外賽一路殺進決賽,始終一盤未失,不但改寫多項歷史紀錄,也成為2004年莎拉波娃之後,最年輕的女單冠軍。

天才少女18、19歲對決 「英國楊丞琳」連下2盤奪冠

美網女單決賽睽違了22年,再度上演「天才少女」對決,首盤雙方陷入拉鋸,「英國楊丞琳」拉度卡努把握住機會,以6比4先下一盤,振臂疾呼。

第二盤戰況仍然緊繃,但拉度卡努仍然技高一籌,最後在冠軍點直接發出「再見愛司」,最終直落兩盤6比4、6比3拿下冠軍,第一時間躺在中央球場慶祝勝利,喜極而泣。

女網世界排名第150的拉度卡努,擊敗世界排名第73的費南德茲,寫下歷史新頁,1968年曾經在美網封后的英國女將維吉尼亞薇德也在場觀賽。

拉度卡努表示,維吉尼亞跟韓曼兩位前輩都到場觀賽,真是意義重大,「讓我可以追隨著傳奇球星,堅定自已也能奪冠的信念」。

華人血統、二度挑戰大滿貫 會外賽到決賽「沒輸過」

拉度卡努擁有一半華人血統,母親來自中國瀋陽,外貌亮麗,被球迷封為「英國楊丞琳」,生涯第二度挑戰大滿貫就從會外賽勇闖決賽,成為美網第一人。

拉度卡努前教練提到,拉度卡努在今年溫布頓就打得很好,雖然表現沒有如她所願,但她隨即針對缺失進行調整,最終還是拿到了美網后冠。

拉度卡努在今年參加溫網之前,IG追蹤人數只有1萬多人,溫網打進16強後,粉絲暴增到36萬,各大國際運動品牌都已經準備和她簽約,可望成為英國史上身價最高的女網好手。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