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一片粉紫色天空,絕美景象宛如仙境。圖/台視新聞
南投日月潭一片粉紫色天空,絕美景象宛如仙境。圖/台視新聞

受到「璨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天空都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南投日月潭昨(11)日傍晚,天空被染成一片粉紫色,看起來相當夢幻,民眾見到這特殊景象,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直呼:「太美了!」

日月潭天空被染成一片粉紫色。圖/台視新聞

專家解釋,天空出現這幅奇景,是因為颱風外圍的氣流讓天空雲層水份增加,使大氣層的光線被水氣散射掉,由於這時波長較短的青光、藍光和紫光會在大氣中散射,剩下紅光、橙光和黃光穿透大氣,才會讓日月潭天空被染上一抹紫紅色的晚霞。

日月潭粉紫色天空相當夢幻。圖/台視新聞

另外在清境農場也有民眾拍到,天空出現美麗的「雙彩虹」,農場人員表示,受到颱風來襲,高山水氣充足,因此出現難得的「雙彩虹」美景。只見當時山上天空高高掛著一道絢爛彩虹,一旁殘留的霓虹依稀可見,在火紅色的雲朵及紫紅天空下更襯托其耀眼奪目。

民眾從清境農場拍到「雙彩虹」伴隨火紅天空。圖/民眾胡秀幸小姐提供
火紅色天空相當壯觀。圖/民眾胡秀幸小姐提供
「雙彩虹」映襯紫紅天空奇景。圖/清境農場提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