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埃及爸一家人遭獵巫一事。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回應埃及爸一家人遭獵巫一事。圖/台視新聞

Delta變種病毒入侵社區,外界將矛頭指向新北市確診的埃及爸一家人,其妻子吐露心聲表示「成為箭靶遭獵巫」,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要獵巫」,對釐清疫情、防疫並沒有幫助,至於埃及爸的妻子擔心同班機乘客會不會也有同樣狀況,建議也要採檢,醫療應變組變副組長羅一鈞回應,只要入境就一定有篩檢,目前研判此個案並不是在飛機上有互相感染的狀況。

埃及爸一家人確診案發生至今,受到外界不少議論,妻子日前首度發聲提到,一家人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自主PCR、快篩都是陰性,盡可能減少非必要接觸,「但最後大家只看到我們一家都是陽性」,她表示政府若真的想找源頭,「應擴大檢視我們的案子,不是只繞著我們一家做,如此勞師動眾卻以簡便的方式交出一組戰犯就結案」。

▶「埃及爸」成箭靶 妻子首發聲: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陳時中籲不要獵巫  羅一鈞:埃及男個案不是機上互相感染 

對此,陳時中今天(11)回應,指揮中心報告的時候,是針對相對可能性去說明,要有更多訊息才有辦法判斷,很多情況沒有辦法判定,總是有一個思考方向,再去釐清事實,所以並不是針對特定個案去強調說明,他表示,不管怎麼樣都不要獵巫,不僅會造成疫情調查上的困難,也對釐清疫情、防疫工作沒有幫助。

而埃及爸的妻子擔心同班機乘客也會有同樣狀況,呼籲乘客也都要篩檢,羅一鈞強調,一直以來入境旅客都會居家檢疫14天,在機場入境、隔離期間、隔離期滿等就一定會進行快篩跟採檢,因此同班機乘客也不例外,不過目前同班機確診者只有該名個案的2位親戚,還有一名檢疫期滿採檢確診的個案,只是Ct值36無法做定序,但基本上研判應該不是飛機上有互相感染的狀況。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