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丈夫成為眾矢之的,埃及媽首度發聲。圖/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對於丈夫成為眾矢之的,埃及媽首度發聲。圖/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Delta變種病毒入侵社區,讓國內民眾再度人心惶惶,但確診的埃及爸一家人現在似乎成為眾矢之的。埃及爸的妻子首度發聲,先生因為確診似乎成了箭靶,但一家人為了防疫非常盡力,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從居家自篩到自發性做PCR都是陰性,小孩有症狀全家請假不上課、不上班,為的是減少非必要接觸,遺憾社會大眾只看到最後結果,現在被獵巫,她也轉述丈夫的想法,身為一個熱愛台灣的外國配偶,對於政府以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方式處理,他們非常失望。

完全遵守防疫規定 埃及媽:遺憾成箭靶遭獵巫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延燒到板橋某社區大樓有住戶確診,其中「埃及爸」一家三口染疫,成為眾矢之的,妻子不忍首度向外界發聲,她強調,自己和先生還有家人從入境後完全遵守防疫規定隔離,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孩子一有症狀就請假不上課、不上班,兩度居家自篩陰性,自發性做PCR也陰性,「訊息講了一百次沒有被採用,最後大家只看到我們一家都是陽性」。

埃及爸的妻子表示,相信民眾都是理智的,即便被獵巫也沒關係,那是人性,建議政府真的想找源頭,「應擴大檢視我們的案子,不是只繞著我們一家做,如此勞師動眾卻以簡便的方式交出一組戰犯就結案」,她也認為,如果真的要斷定先生是境外移入,那與先生同班機入境的乘客不是更應該要篩檢,才能達到防堵效果。

埃及爸本人也透過妻子發聲,身為一很愛台灣的外國配偶,想知道政府媒體會怎麼處理這件事,「如果是以一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方式,我會非常失望跟憤怒」。

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指揮中心去追查傳染源,並不是要追究責任,而是追究傳染範圍多大,必須要匡列哪些人,對於自家人的同住者、學校學生,新冠病毒的防範是特別重要。

李秉穎也提醒,和埃及爸同班機的旅客,在這兩三週一定要注意任何呼吸道症狀,如果有症狀,就需要進行新冠病毒檢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