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序燒,今(9)日上午新北市府召開說明會。市長侯友宜表示,在社區大樓共採檢785人,PCR採陰,不過當中有位大樓裝修人員採陽,目前市府仍在追查感染源。

群聚事件至今已累計有23人確診,昨(8)日板橋區某這區大樓亦新增確診案例。為阻斷傳播鏈,市府連夜清空大樓,並針對社區大樓進行篩檢。侯友宜透露,大樓現有住戶785人全部採檢完畢,全屬陰,B棟364人也全清空,送往集中檢疫中心,不過有1位非大樓住戶、同棟不同層的裝修人員採陽,目前市府仍在追查感染源。

至於新北市學校停課狀況,侯友宜表示,大樓中也有要上課的孩子,在PCR結果還未出爐前,市府採取預防性停課,因此今增加13所學校、3170人停課,這2天共停16所學校、7369人。侯友宜補充,這些學校都是預防性停課,隨著PCR陰性證明出來後,會陸續復課。

另外,侯友宜也透露,今新北亦新增2例居家隔離的個案,是境外案例的家屬,Ct值都很高,其他951位居隔者採陰。侯友宜強調市府採取最高規格防疫,包含學校、職場等擴大匡列,5天後,會再對居隔者做PCR採檢。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