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疫情再擴大,其中1名自埃及返台的幼兒家屬確診,而繼昨日與這位家屬居住在同棟社區大樓的台大麻醉護理人員被證實確診後,市府昨晚派機動篩檢隊進駐社區大樓,今天同棟社區大樓再驗出2名確診案例。

防堵疫情擴散 侯友宜:B棟居隔、A棟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市政府今(8)日召開記者會,市長侯友宜宣布,研判這棟板橋社區大樓「受到社區的感染」,立即啟動大樓清空,並持續擴大匡列及採檢,同時進行疫調及清消工作。

侯友宜表示,針對社區大樓昨天就已展開機動篩檢,今天早上另外兩名個案被驗出確診後,立即啟動清空,一刻都沒有停留,以最快速度為大樓做到最好的安全維護。

侯友宜說明,目前社區大樓B棟的住戶將近有400人,立即清空、匡列居家隔離、送集中檢疫及防疫旅館,今天開始會陸續進行作業,至於A棟住戶有505人,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整個社區共905人全部安排採檢,到今天早上為止,除了新增的兩名陽性確診個案外,已採343人皆陰性。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