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曝光。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
今年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曝光。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

距離國慶日剩下一個多月,今年的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今日上午搶先於「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曝光,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今(110)年的國慶主題為「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 TAIWAN NATIONAL DAY 2021」,主要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的理念,守護著台灣人的安全、維持印太區域的穩定,也編織了全球經貿網絡的連結,這個共同的價值,讓世界上同樣嚮往自由的夥伴們,緊密結合成樂於互助、友好扶持的聯盟。


今年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以代表「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與和平」六個元素的六條繩線交織紐結,展現台灣人民團結的緊密力量。

主色「陽光金」透露著「典雅、熱情、珍貴」,以熱情織入的意象,象徵民主的珍貴;輔色「台灣紅」與「民主綠」,則分別彰顯著「堅定、信念、勇敢」,以及「自信、希望、和平」,在主色「陽光金」的映照下,更顯其獨具一格的色澤,用以致敬每位有著堅定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都是如此特別堅毅的存在。

透過今年別緻的「金陽雙十」主視覺,也意喻著台灣因為深厚的民主價值,而能勇敢自信,也正是因為民主,讓台灣再次被世界看見,與世界同行。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