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案,讓雙北全都繃緊神經!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認為幼兒園群聚感染和長榮機師返台確診時間接近,恐怕不能排除幼兒園確診者染上Delta的可能性,至於先前中央為了長榮機師感染Delta病毒,發出110萬則簡訊,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則在臉書開嗆指揮官陳時中「搞得人心惶惶」,痛批「累死醫護和嚇壞百姓,也不關他的事」。

台灣「回不去了」?柯文哲警示幼兒園確診者恐染上Delta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21天下城市高峰論壇上提到,「犀利人妻裡的一句話『回不去了』,萬一Delta病毒侵入台灣,我們還守得住嗎?」

柯文哲拋出警示,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北市也有學童出現相關足跡,市府立刻下令三間學校進行預防性停課,他也喊話「讓人擔心源頭在哪裡」?柯文哲質疑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和長榮機師返台確診時間接近,恐怕不能排除幼兒園確診者染上Delta的可能性。

柯文哲提到,90%的新增感染是Delta病毒,也可以把它視為一個全新的病毒,因為它的傳染力、致病率跟以前的都大不相同。

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台北市要怎麼處理?」要柯文哲不是只講一個猜測,讓市民恐慌,「因為市長你不是算命的」。

陳佩琪嗆陳時中「沒責任」 疫苗混打早開放早有保護力

北市議員反批市府別嚇民眾,先前中央為了防堵長榮機師群聚案,狂發110萬筆細胞簡訊,陳佩琪在臉書開嗆陳時中,「百萬簡訊搞得人心惶惶,有些人做事心態就是這樣,有通知到你就好,後續沒他責任,急診被塞爆、累死醫護、嚇壞百姓都不關他的事」,更質疑疫苗混打如果及早開放,是否比較不會有突破性感染,甚至機師也能有較佳保護力!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就痛批,柯文哲和陳佩琪這兩人酸言酸語,要不就是砲打中央,搞自己的政治聲量,完全沒有考慮到防疫。

Delta疑雲壟罩雙北,柯文哲夫妻臉書同一天發文,跟藍綠議員隔空交火!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