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明北市防疫作為。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說明北市防疫作為。圖/台視新聞

新北某幼兒園爆發確診,不過雙北首都生活圈,疫情也蔓延到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天(7)透露,台北市目前有6個相關人、共4個行政區受到影響,包含一名住在文山區、到幼兒園上班的老師;中山區一名幼兒園小朋友;以及中正區、大同區各有同住家人國小生也接連疫調匡列,目前預計已匡列423人。

北市4行政區幼兒園、國小學生和家長預防性停課、居隔

柯文哲強調現在不只雙北首都生活圈,更擴大到「同島一命」,疫情影響已跨足台北,他表示有一名是住在文山區的老師,目前安排居隔14天,另外,還有一名台北市中山區的小朋友,因為曾在新北幼兒園上課,後來台北市的公幼9/1開學,因而回到台北上課,目前全班30個同學以及老師要被隔離14天,並從9/6起預防性停課1+4日。

除此之外,因為新北幼兒園上午是幼兒園、下午變安親班,中正區、大同區則是有國小同住家人受到影響,連帶同班同學也要居家隔離,其中中正區的姊姊在暑假時和妹妹一起去上課,妹妹的班級共30人同樣自9/6起預防性停課1+4日,姊姊則是9/8起預防性停課,同班同學和同住家人居隔3天直到11日;大同區的兄弟檔亦是同樣處理辦法。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影響跨足台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疫調越清楚、匡列越多」 北市已匡列400多人

柯文哲表示,「疫調就是越問越清楚、匡列就越多」,目前6人PCR皆是負的,但只代表採檢時沒有問題,至於是否為潛伏期還要再觀察,因此接下來隔離的第5天、第13天都要再PCR採檢確認。

副市長黃珊珊進一步說明,應對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目前北市已有5名兒童,加上1名老師提前防堵疫情,影響所及遍布北市3間幼兒園預防性停課、423個學生(含預防性居隔60個學生),以及北市2國小的2班級50個學生預防性居隔、停課。

北市疫調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指出,第一層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取居隔措施,第二層接觸者則是預防性居家隔離,她表明現在會把狀況標準設定同長榮機師、疑似染上Delta病毒案例的方式,小心謹慎疫調和防疫。

台北市共50名國小生和家長預防性居隔。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