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即將到來,不過碰上疫情,許多縣市提前宣布禁止戶外烤肉。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秋節即將到來,不過碰上疫情,許多縣市提前宣布禁止戶外烤肉。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18:18 新增苗栗、屏東)

眼看著中秋節即將到來,卻接連發生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不少民眾都想知道中秋烤肉活動能不能如期舉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中秋烤肉相關防疫規定需要維持7天觀察期,到9月18日才能決定。不過許多縣市已提前宣布禁止戶外烤肉,《台視新聞》也為您整理出各縣市中秋烤肉防疫規定: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需要把防疫升級、降級規範再確定一遍,13日公布中秋節烤肉相關措施。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今年沒有舉辦中秋相關活動,全面禁止在河濱公園烤肉,也不支持在社區中庭或自家門前烤肉。

◎宜蘭縣

宜蘭縣長林姿妙7日宣布,即日起不開放公共場所、社團及社區的烤肉活動,但民眾自行在家烤肉,不在限制之列,不過,對象仍須以同住家人為原則,並且落實防疫相關規定。

◎桃園市

桃園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包含社區及社團,各風景區、河濱公園烤肉區都不開放。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7日表示,本市所有公共場所及騎樓,自即日起一律禁止戶外烤肉,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

◎新竹縣

新竹縣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新竹市

新竹市仍落實二級加強警戒措施,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公共場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苗栗縣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家裡烤肉僅限同住家人,請縣民體諒及配合。

◎台中市

台中市7日起所有戶外公共場域包含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私人收費停車場、自家門前騎樓、公寓社區頂樓等會與不特定人士接觸的場域皆禁止烤肉;若家裡烤肉則以同住家人為限。民眾若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

◎彰化縣

彰化縣長王惠美6日表示,烤肉對象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為宜,同住家人烤肉不用隔板,避免跨縣市南來北往的大型家族烤肉聚會,不建議、不鼓勵、不補助辦理社區烤肉活動,禁止於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或政府機關場所辦理烤肉活動。 

◎南投縣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7日表示,戶外公共場域包括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等一律禁止烤肉活動,也不鼓勵辦理家戶烤肉活動,即便有同住家人烤肉活動,也請務必做好個人防疫工作。詳細執行細節、禁止期間等,待衛生局公告。

◎雲林縣

雲林縣長張麗善6日表示,禁止戶外公共場域烤肉群聚, 「社區」、「社團」的中秋相關活動一律取消停辦,中秋烤肉只開放同住家人於自家進行。

◎嘉義縣

嘉義縣長翁章梁宣布,不開放戶外公共場域、社區、社團烤肉及聯歡活動;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烤肉。

◎嘉義市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6日宣布,社團社區中秋活動禁止(例如:烤肉,集會,唱歌聯歡等),家人烤肉不限制,實施時間為110年9月18日至110年9月21日。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民眾盡量在家門口烤肉,若是住在公寓大廈又有陽台,就在陽台烤肉,假如沒有陽台或陽台密閉的話,可能吃火鍋比較好。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戶外各類公共場所、騎樓禁止烤肉,公司團體烤肉社交活動也一律禁止;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

◎屏東縣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因應北部疫情升溫,公共區域、民宿、旅館禁止烤肉,僅限同住家人於自家烤肉。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秉持「防疫從嚴」大原則下,宣布即日起至中秋連假為止停辦社團及社區中秋活動(烤肉、集會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家戶烤肉須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

◎台東縣

台東縣政府宣布,禁止舉辦大型集中烤肉活動,不開放公共場所烤肉,允許家庭烤肉但仍須遵守防疫規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