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察「條子鴿」在臉書上爆料,暗指過去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闖紅燈,竟被對方囂張嗆聲「你知道我爸是誰嗎?」,最後條子鴿還是依法開出罰單,隔天卻遭分局長以「態度不佳」為由,記了他2支申誡。對此,謝長廷今(6)天隔海駁斥「假消息」,還批條子鴿「共產黨的錢不要拿」,質疑他亂放假消息是有政治目的。

「條子鴿」PO文爆料 開罰謝長廷兒遭記2申誡

「一個匿名就可以把社會搞成這樣,這麼重要的指控又不出面,孬種!」謝長廷動怒了,因為這回又出現耍特權指控,而且還是衝著他兒子謝維洲而來!

退休警察「條子鴿」在臉書發文,說看到警方取締交通違規,讓他想起多年前,碰過難忘的取締教訓。條子鴿說,他好幾年前在台北值勤時,發現有一輛賓士名車闖紅燈,上前開單,卻被對方嗆聲說「你不知道我爸是誰嗎?」雙方還差點起口角,最後條子哥撂話,想知道你爸是誰去驗DNA,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分局長電話,原來他抓到時任行政院長的兒子闖紅燈,遭高層關切,還因為太度不佳遭記申誡2支。

條子鴿的爆料沒有指名道姓,但文末卻提到,「我還在一旁懷念那二支申誡,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這句話很難不讓人想到是在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

「條子鴿」爆料,過去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遭記2支申誡。圖/台視新聞

隔海駁特權說!謝長廷嗆:共產黨的錢不要拿

對此,謝長廷今天在記者會上,隔海駁斥特權說都是假消息,還批條子鴿「共產黨的錢不要拿」,質疑他亂放假消息是有政治目的。

爆料時間點、證據兜不攏 退休警「條子鴿」神隱

條子鴿發文爆料後,有網友發現謝長廷是在2005年到2006年間擔任行政院長,但條子鴿則是2007年才到台北服務,時間點跟文章內容兜不攏,另外謝長廷跟兒子謝維洲名下也查無名車,爆料證據似乎不太充足,如今人也跟著神隱。而謝維洲則發出聲明自清,要有心人士不要刻意操作。

針對條子鴿的指控,有2疑點待釐清。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