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輪船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圖/台視新聞
高雄港輪船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圖/台視新聞

高雄80號碼頭,有艘輪船出現5名確診者的群聚事件!這艘輪船上個月26日到29日,曾到日本多個港口靠岸,這個月2日,船上5名船員陸續出現相關症狀,5日晚間回港後,送醫採檢確診,因此CDC研判,染疫地點可能在日本,目前船上其餘17名船員,已經以單獨艙房進行隔離,之後將送至集中檢疫所,至於另外8名密切接觸者,也已經實施居家檢疫。

5高雄港輪船船員出現發燒症狀 17同事隔離

5日晚間,高雄80號碼頭出現一台救護將船員載往醫院。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隨著疫情趨緩,高雄本土案例持續加零,但5日晚間,高雄80號碼頭出現一台救護車,將船上船員送醫救治。當晚民眾著急在網上討論,表示一艘剛入境的輪船上,有船員確診,讓他覺得相當害怕。

民眾得知有船員確診,相當驚訝及害怕。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天證實,高雄港有船員出現發燒症狀,經過快篩4位呈陽性、1人陰性 ,而後送到醫院PCR採檢皆為陽性。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補充說明,船員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症狀則屬輕症。

這艘輪船8月26日到29日曾到日本多個港口靠岸。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這艘輪船上個月26日到29日,曾到日本多個港口靠岸,直到這個月2日,有船員開始 出現相關症狀,並在5日回港後送醫採檢確診,目前總共有3名台籍船員,以及2名菲律賓籍船員染疫,剩下的17名船員則待在船上,以單獨艙房隔離,之後再到集中檢疫所。另外,也匡列8名密切接觸者,實施居家檢疫。

目前其餘17名船員在船上進行隔離。圖/台視新聞

由於船員的發病日相近,指揮中心推估最可能染疫地點就在日本,至於其他船員,是否也染疫,目前還在檢驗當中,所幸這些船員一進港就已經隔離,才沒有增加病毒繼續擴散的風險。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