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府宣布,縣民中秋烤肉以同住家人為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彰化縣府宣布,縣民中秋烤肉以同住家人為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疫情還沒有穩定,眼看著中秋節就要到了,不少人都想知道,到底能不能烤肉?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會在一週內定調;彰化縣則宣布,要烤肉可以,但以同住家人為主,如果不是家人最好是有隔板,但這樣的規定,讓很多民眾覺得很掃興,再加上疫情還沒穩定,都說乾脆不要烤了。

彰化縣府呼籲:中秋烤肉以家人於家戶進行為主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因應國內疫情尚未穩定,彰化縣長王惠美今(6)天表示,中秋節期間,縣民烤肉對象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為宜,避免跨縣市南來北往的大型家族烤肉聚會,且不建議、不鼓勵、不補助社區烤肉活動,並禁止於活公共場所或政府機關場所辦理烤肉活動,同時也強調,烤肉時最好能設置隔板。

對此,彰化縣民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在家自己小烤就好,有人卻覺得麻煩,乾脆不烤了。

「不一定跟進中央」 盧秀燕:最晚一週內定調

而鄰近的台中市則表示還要再研議,但由於台中市府至今態度不明,讓許多要籌辦中秋活動的社團、社區相當困擾,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承諾,最晚一週內會定調,同時也會參考中央的規定,但也不一定完全照著走。

至於雲林縣則規定,同住家人可在家中烤肉,社區,公共場所禁止烤肉。每個縣市準則都不一樣,但不管怎麼烤,最重要的防疫還是不能少。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