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灣附近一處渡假山莊荒廢多年。圖/台視新聞
翡翠灣附近一處渡假山莊荒廢多年。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萬里翡翠灣附近,有一棟荒廢多年的渡假山莊,其中一間12坪大小的海景房,法拍底價只要25萬元,被登在租屋網引起民眾好奇,有房仲業者實際走訪,發現該整棟建築雜亂不堪、沒水沒電、早就荒廢多年。業者說,因為這間房已經不堪使用,加上地理位置條件差,也沒有都更價值,恐怕成為法拍市場的萬年流當品。

渡假山莊荒廢多年成廢墟 內部廢棄物散落、金屬扶手遭拆

外觀呈現城堡的這棟建築,位在新北市萬里翡翠灣附近,走進屋內卻得小心翼翼,以免踩到碎玻璃、木塊、還有種種雜物。

渡假山莊玻璃門窗變得破破爛爛,能變賣的金屬扶手也全被拆除,天花板崩下來,鋼筋垂落,旁邊另一間房還放了一排舊娃娃,讓人看了心裡有點發毛,從陽台往外看,山景海景盡收眼底。

屋內荒廢不堪使用。圖/台視新聞

37年前這棟建築剛落成時,曾是風光一時的度假山莊,不過因為地理位置不佳,年久失修,幾乎成了廢墟,原本3樓的屋主因為債務問題,12坪的房子在2008年遭到法拍,底價從80萬元一路流標,三拍價格降到25萬,等於一坪才2萬多元,比車位還便宜,但依舊乏人問津。

翡翠灣12坪房法拍底價降到25.7萬。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好的話人家早就搶走了,但那就是治安死角,而且後續裝修還要好幾百萬。

非蛋黃區、無都更價值 房仲「投報率不差」

而房仲業者也說,有投資價值的話,投資客方面還是會有興趣,比如說一間大概200多萬,可是租金可以租到七千、八千,如果以投報率來講4%、5%,算還不錯。

雖然房仲業者說,翡翠灣附近套房出租投報率不會太差,但由於建物本身已經不堪使用,加上位處北海岸非蛋黃區,也沒有都更價值,即便三拍底價降到25萬,應該也沒人競標,恐怕將成為法拍市場上的萬年流當品。

新北市/蔡志恆、楊沛緰、陳欽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