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長榮2名機師(案16119、16120)及案16120高中兒子(案16122)確診,後續匡列隔離情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他指出,經過調查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後,目前已擴大匡列及隔離374人於5個集中檢疫所,今天再針對昨(4)日未採檢完的176人篩檢,包含3日採檢的198人在內,全數皆陰性。

另外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110萬則細胞簡訊,與確診者接觸活動軌跡重疊者,須進行自我監測兩週,若有症狀應至責任醫院就醫評估或至採檢站採檢,鄭文燦表示,若符合上述條件者,在PCR檢測報告結果出來前禁止外出,須在家中等待檢驗結果。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共有11家責任醫院,也都有設立採檢站,包括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等,也提供2個社區採檢站供民眾採檢,其中「中壢中正公園採檢站」每週一、三、五上午開放,「桃園區中路採檢站」則是每週二、四、六上午開放。

鄭文燦表示,針對長榮機師兒子就讀的北科附工,2656位師生已完成第一次PCR採檢,也全是陰性,後續也會再提供3000劑快篩劑供居家檢測,若有必要也會再安排相關採檢。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