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赴路易斯安那州勘災。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赴路易斯安那州勘災。圖/翻攝自AP direct

颶風艾達餘威前2天橫掃美國東北部,目前最新的數字是東北部至少有50人死亡,而艾達颶風一開始從美國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登陸,由於當地基礎建設老舊,電力通訊受到重創,颶風過去5天了,很多民眾仍沒有食物、汽油,甚至還有大約80萬戶沒電可用。美國總統拜登3日前往勘災,並承諾會提供一切援助,讓災民重建家園重回正軌。

「艾達」造成80萬戶停電 煉油廠停擺汽油短缺

艾達颶風台灣時間8月30日登陸路易斯安那州,如今快過去1週,有些地方還泡在水中,大約仍有80萬戶停電、煉油廠停擺,首府巴頓魯治還有紐奧良市當地2/3的加油站汽油短缺。

巴頓魯治還有紐奧良市有2/3的加油站汽油短缺。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還有數十萬人沒有電、食物與汽油。路州聖約翰堂區代表向拜登喊話,當地居民迫切需要電、水、通訊以及重建時提供,另外還有無法回家被迫待在其他地方的災民,所需的財務支援。

拜登搭機勘災 推動2.2兆美元基礎建設改善

拜登政府釋出戰備儲油應急,拜登本人也來到路易斯安那州勘災,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視察災情,同時拜登也承諾,將會完成居民要求。

當地電力瓦斯管線等,至少要幾週才能修復,老舊的基礎建設被颶風摧毀殆盡,拜登推動的2.2兆美元基礎建設改善工程更是刻不容緩。紐澤西州州長墨菲表示,自己相當清楚,州內甚至全美的基礎建設,都不足以因應此刻和未來的暴風雨,且暴風雨只會更頻繁更劇烈。

路易斯安那州老舊的基礎建設被颶風摧毀殆盡。圖/翻攝自AP direct

其實16年前的同一天,卡崔娜颶風登陸路易斯安那州,在當地奪走1600條人命,之後斥資約3800億台幣整治防洪系統,通過艾達颶風的考驗,把災損降低,美國必須緊趕下重本,改善基礎建設,因為天災只會愈來愈頻繁。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