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證實,長榮航空2名國籍航空機師(案16119、16120)返台後發現「突破性感染」,確診新冠肺炎,加上日前確診的機師案16066,長榮航空已累積3名機師確診,而由於三案都曾到過美國「芝加哥」外站,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長榮航空凡是執飛芝加哥航線的機組員,返台後都得至指定處所檢疫14天,為求謹慎,這項規定也會回溯14天。

執飛「芝加哥」機組員即起入境居檢14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這三位機師都曾經到過美國機加哥機場的外站,故要求長榮航空針對該外站加強管理、檢視,在相關報告完成之前,指揮中心要求所有到過芝加哥外站的機組員,都需要集中檢疫14天;同時,為求慎重,亦將回溯及召回過往14天(8月21日至9月3日)曾執飛該航線之機組員,進行檢疫及採檢等應變措施。

工會籲停飛「高風險」外站 指揮中心:會再討論

至於針對桃園機師工會呼籲指揮中心稽核外站防疫流程,且在未找出感染源前,應對「高風險場站」暫停派飛,又為避免同班機組員交叉感染,居檢期間不應派飛、執勤等,指揮中心表示,相關的措施會跟民航局和航空公司一起討論,把交叉感染降到最低。

同往返澳洲 旅遊國家卻不一樣? 羅:依發病日

另外,外界發現,今日所公布的案16119、案16120最後一班值勤時雖同往返澳洲,但案16119的「旅遊國家」在指揮中心所列出的資料中,被列在「澳洲」,案16120則列在「美國」,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之所以會把案16120列在美國,是因為該案雖於8月31日入境台灣,但發病日是在8月28日,早於返台日期,故列在上一值勤地美國芝加哥,但僅為初步資料,會再依疫調進行重新判定。

9月3日新增境外移入COVID-19確診個案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