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極限運動員陳彥博,在臉書上分享找了13年的「吳阿姨」,終於讓他找到了。原來陳彥博13年前在英國轉機途中,跟坐在隔壁的阿姨聊天,事後還收到阿姨的紅包贊助,結果返台後,陳彥博卻弄丟阿姨的聯絡方式,沒想到13年過去,因為一碗米糕,讓兩人重新相聚。

轉機途中相識收到暖心紅包 隔13年再度重逢

走遍沙漠、高山、雪地,半年內橫跨整個地球,2016年更拿下四大極地世界總冠軍,他是台灣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最近在臉書上PO出一段不曾公開過的暖心故事。

13年前,陳彥博當時還默默無名,第一次出國前往英國轉機到挪威訓練,過程中跟隔壁不認識的阿姨聊天,卻收到對方紅包贊助要他加油,事後回到台灣,陳彥博卻把阿姨的聯絡方式弄丟了。

陳彥博長年惦記在心裡,也不斷尋找這位阿姨,直到在某次訓練前助理問他,「好幾年前,是不是有一位阿姨和你坐同一班飛機去英國?」原來助理的姑姑在台中開米糕店,而這位吳阿姨就是常客。

米糕店老闆娘陳彩鳳表示,吳阿姨看到牆壁有她和陳彥博的合照,指著照片說「我好想念這個小男生」,當下她回應,「那簡單啊!我幫妳找就好了」。

一契機找到苦尋恩人 陳彥博:難忘當年恩情

米糕店內這張照片,牽起了陳彥博和吳阿姨重新相聚的契機,兩人相隔10多年終於通上電話,陳彥博說,「像跟見初戀情人一樣緊張,我們兩個就一起尖叫啊,我說阿姨我找妳找了13年,她也說我也記得你13年。」

這一通電話等了13年,兩人都互相惦記著彼此,陳彥博也相約要去高山訓練前,會到台中跟吳阿姨碰面敘敘舊,也報答當年的紅包恩情,而接下來的故事,就跟陳彥博說的令人期待!

台中/江鎮祥、王勝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