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全台各地午後降雨機率和範圍都會擴大。圖/台視新聞
今天起全台各地午後降雨機率和範圍都會擴大。圖/台視新聞

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的影響,今(2)天起各地午後降雨機率和範圍都會擴大,特別在中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明至週日太平洋高壓偏弱 中南部及山區易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說明,明天週五至週日(3日至5日)太平洋高壓偏弱,各地雖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是降雨機率高的地方,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應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而週末期間北部平地午後雷雨有增多的趨勢;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夜晚至清晨西半部也有零星降雨。

下週一起太平洋高壓增強 水氣減少降雨緩

下週一至下週三(6日至8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水氣有減少趨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地區的午後雷陣雨有逐漸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的趨勢,東半部則仍在山區,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也有機會慢慢降低,至於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仍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這幾天白天仍較為偏熱,中午前後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外出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