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女在線上購買的越式水餃。圖/台視新聞
阮女在線上購買的越式水餃。圖/台視新聞

高雄又傳出有來源不明的豬肉製品!日前移民署專勤隊發現前鎮區一名何姓越籍女子,在社群軟體上從事「越式月餅」代購,警方到場搜查時,月餅幾乎已經賣光,送驗確定含有豬瘟病毒。另外,三民區一名阮姓女子從網路直播購入的兩包「越式水餃」中,也查驗出豬瘟病毒,至於來源為何,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代購月餅驗出豬瘟病毒 警方追查上下游買家

高雄市前鎮區一名何姓越籍女子,日前在社群軟體上從事越式月餅代購生意,移民署專勤隊獲報到場搜索,在民宅廚房內發現標示不清的月餅,更發現,裝月餅的保麗龍箱中,只剩下僅存的6顆,其餘已經寄給下游買家。經檢驗,何女販售的月餅中含有豬瘟病毒,至於月餅的流向,移民署專勤隊副隊長袁愷表示,已分別在高雄、台南及台中等地,查扣共16顆越南月餅,總計3.7公斤,其餘流向仍在追查當中。

專勤隊已分別在高雄、台南及台中等地,查扣共16顆越南月餅。圖/台視新聞

疑想念家鄉味 網購越式水餃驗出豬瘟病毒

此外,三民區一名阮姓女子也被發現持有含有豬瘟病毒的越式水餃,阮女平時在燒臘店上班,經員警勸說後才主動帶著自己購買的冷凍越式水餃到派出所,交由警方送往檢驗。根據了解,這種越式水餃也稱作「蝦仁豬肉春捲」,女子疑似想念家鄉味,才多次向網路直播主購買自己食用,如今員警不但得繼續找尋水餃的來源,也會將涉嫌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者,移送地檢署偵辦。

阮女經員警勸說後,才主動將越式水餃送派出所。圖/台視新聞 製圖

高雄/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