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作為選手代表上台致詞。圖/台視新聞
郭婞淳作為選手代表上台致詞。圖/台視新聞

2020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創下佳績,總統府今天(1)舉辦「Our Heroes!台灣英雄凱旋派對」,以三金規格為東奧選手喝采,舉重金牌郭婞淳秀出她的獎牌走紅毯,她表示最後雖然挑戰自己的世界紀錄失敗,但把「享受舞台」的感覺帶給大家,她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出席凱旋派對,雖然戴著口罩,但看得出她心情愉悅,邊秀出金牌邊走紅毯,也透過鏡頭和粉絲打招呼,網友留言鼓勵「妳是我們台灣的光榮,愛妳」、「台灣舉重的驕傲」、「郭婞淳女神妳超美的,巴黎奧運加油」等話,傳遞喜愛心意。

享受舞台的感覺帶給大家 郭婞淳隔空鼓勵帕運選手創佳績

郭婞淳分享奪金心情,她表示第一把就確定金牌,最後挑戰自己的世界紀錄,雖然很可惜沒有成功,「但我相信在當下帶給大家享受舞台的感覺,這是最重要的」,那是最棒的結果。

有趣的是,郭婞淳今天沒戴香奈兒耳環,改戴「微笑耳環」,她希望接下來不管面對任何挫折、困難、挑戰,都要「保持微笑」,而面對奧運賽事結束,東京帕奧選手接棒征戰中,她也隔空喊話鼓勵:「你們都非常非常的不容易,我也很佩服,相信你們在場上一定也可以發揮最好的水準、拿到最好的成績。」

「謝謝選手帶給大家力量和希望」 郭婞淳含淚致詞

此外,郭婞淳做為奧運選手代表上台致詞,她表示謝謝所有團隊、相關部會的協助,讓選手們都能順利出國完賽,平安健康的帶著榮耀回台灣,而她也對所有參賽選手喊話,「謝謝你們無所畏懼站上奧運舞台,用強大的拚勁,在疫情之下帶給大家那麼多力量和希望」。

郭婞淳為選手們鼓掌。圖/台視新聞

郭婞淳說到:「時間並不會停止,會一分一秒繼續前進,它也不會辜負持續努力的人,接下來希望總統、全國的大家能夠繼續支持選手們,做我們最大、最有力的後盾,讓我們更無所畏懼的站上奧運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她一度說到哽咽、眼眶含淚,短短的致詞也感動不少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