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在合歡山公路上電動車沒電,遇熱心民眾協助。圖/台視新聞
女學生在合歡山公路上電動車沒電,遇熱心民眾協助。圖/台視新聞

台北一名18歲的女學生,剛拿到駕照,騎著電動機車半環島,走中橫要到花蓮,沒想到在清境時電池沒電,車子發不動,在路邊等了2個多小時。幸好碰上好心人,兩名從彰化開轎車上武陵的年輕人,發現女學生陷入困境,專程折返彰化,換了貨車上山,而且還好人做到底,連人帶車將女學生送到花蓮,再繞北台灣回家,一趟熱心之旅,一共開了610公里。

半路沒電遇暖男 開貨車連人帶車送到花蓮

熱心駕駛是在彰化從事鐵捲門工程的張先生,26號中午他和朋友一起開車上武嶺散心,傍晚4點多回程時,在清境遇上女學生後,返回彰化換貨車上山,接著開回清境,載了電動車之後,直奔花蓮太魯閣充電站,最後繞行北台灣回彰化。

熱心暖男共開610km 助女學生續完成環島之旅

張先生和友人繞行半個台灣救援,一共開了610公里,回到家已經是隔天上午七點多,直接去上班。

女學生遇上有好心人幫忙,人車平安,讓她能繼續完成環島之旅,不少民眾聽了也都直呼太幸運。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