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公布的新增境外移入個案中,有1名菲律賓籍的離岸風電工作船的船員,該案於28日全船PCR採檢時確診,29日送醫隔離,船上其餘40人則為陰性。由於今年二月至今,已經傳出有7起國際船舶外籍船員確診病例,台中港務分公司也立即展開全面性消毒。

台中港務分公司展開全面性消毒。圖/台視新聞

全船41人8/14-8/27隔離14天 未與外界接觸

指揮中心表示,該艘離岸風電工作船8月14日抵達台中港4號碼頭,全船41名船員從14日開始隔離14天,28日採檢,發現其中一名菲律賓籍的船員PCR採檢陽性,CT值34.86,同船上的其他40人PCR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湯澡瑛指出,該境外移入個案目前都沒有出現症狀,已經送到醫院就醫,正在進行隔離治。

28日採檢時發現一名菲律賓籍船員PCR採檢陽性。圖/台視新聞 製圖

船員確診港區人心惶惶 急展開全面性消毒

由於從今年二月到現在,台中港已經傳出有7起國際船舶外籍船員確診病例,讓港區人心惶惶,台中港務分公司也展開全面性消毒。針對本次的境外移入案件,台中港務分公司職安處長謝志男也表示,港務公司禁止同船所有的船員下船,也已針對4號碼頭所有相關區域,完成場地清消。

碼頭船員仍沒戴口罩!中警方:加強巡邏勸導

此外,儘管外籍船員確診層出不窮,在許多停靠碼頭的國際船舶上,仍有許多船員沒戴口罩,對此台中港務警察總隊也表示,將會加強港區巡邏勸導,防止港口成為防疫破口。

記者直擊碼頭船上的外籍船員沒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台中/葉嘉雯、王東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