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軍在喀布爾機場遭到ISIS-K恐攻,13名陸戰隊員不幸殉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布最新聲明,指出阿富汗局勢極其危險,機場遭受恐怖襲擊的威脅仍然很高,「未來24到36小時內極有可能再度發生攻擊事件」。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70人喪生,包含13名美軍殉職。美國總統拜登怒嗆,不讓凶手繼續活在地表,美軍27日發動無人機攻擊,炸死兩名ISIS-K恐攻策劃人。

拜登透過聲明表示,「我說我們會追捕對美軍和喀布爾無辜百姓發動襲擊的組織,我們已經做到了」,這次空襲不是最後一次,美軍將持續追捕參與這次令人髮指襲擊的所有人,並讓他們付出代價。

拜登提出警告,阿富汗當地情勢仍然極度危險,機場遭受恐怖襲擊的威脅依然很高,美軍指揮官告訴他,未來24至36小時很可能再次發生攻擊事件,他已經下令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優先考慮保護部隊的安全。

儘管喀布爾局勢危急,撤離行動仍持續進行,拜登表示,昨天撤出6800人,其中包括數百名美國人,今天也討論相關準備工作,協助民眾在美軍撤離後,仍能繼續離開阿富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