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安團隊指出,喀布爾機場可能陸續會發生多起恐怖攻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國安團隊指出,喀布爾機場可能陸續會發生多起恐怖攻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遭ISIS恐怖攻擊,釀成嚴重傷亡,包含13名美軍喪生、15人受傷,美國國安團隊向總統拜登示警,喀布爾可能還會發生更多攻擊,未來幾天將是撤離行動最危險的時期,因此美國正在對喀布爾機場採取最大武力保護措施。

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拜登27日聽取國家安全團隊簡報,國安團隊示警,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正在醞釀另一場恐怖攻擊,喀布爾後續可能有更多恐攻發生,威脅持續而且正活躍,當地美軍仍然身處危險之中,只要美軍在那裡的一天,威脅就不會解除,接下來幾天是撤離行動最危險的時期。

美國軍方表示,美軍每隔數小時會撤離數千人離開阿富汗,會繼續優先疏散當地的美國公民,拜登也指示國務卿布林肯持續和盟友努力,確保第三國公民和持有簽證的阿富汗人,在美軍撤離後,依然能離開阿富汗。

此外,五角大廈根據最新情資,修正對機場恐攻案發過程的描述,指出當時只有一名炸彈客走入聚集在機場大門的人群引爆炸彈犯案,鄰近的飯店並沒有發生第二起爆炸,死者大部分為阿富汗人,另有13名美軍以及部分英國公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