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護專在7月中旬開放續招,吸引許多學生報名,但其中卻有20名學生因為重複錄取,慘遭除名!原來這些新生,在6月時就有報名其他學校招生,沒有放棄資格,之後又報名續招,才導致二度錄取狀況。對此家長控訴,兩次招生相差近一個月,怎麼可能先放棄再來報名續招,痛批程序有問題,而學校則回應,當初報名就有強調,錄取其他管道,沒有聲明放棄,就無法參加,因此不會通融。

批制度問題 家長:怎可能前面放棄等續招

原來這20名新生,在今年6月時已經報名其他學校招生,也正式錄取,沒有放棄,之後又報名台南護專續招,在完成報到手續的過程中,被學校發現重複錄取,因此遭到除名。但兩所學校報名時間,相差近一個月,學生們根本無從選擇,校方的硬性規定,加上各所學校招生的空窗期,讓家長認為太過強人所難,直呼:「怎麼可能讓小孩子前面放棄去等後面的續招 ,如果到時候續招沒上 ,那不就兩頭空 ,所以我覺得這個制度上,是真的存在很大的問題 。」

「報名有強調」 校方:無聲明放棄就無法參加

但南護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續招改用線上方式報名,而且校方在報名的規則中,已經以紅字加粗,提醒學生「錄取其他管道,沒有聲明放棄,就會無法參加續招」。儘管除名之後,學生還有另所學校就讀,但疫情讓招生程序變動,卻又沒有規劃完善措施,導致學子選學校像賭注,也難怪家長無法接受。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 、柯承浩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