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圖/台視新聞
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爆發,全國82所技專校院中,有81所已經啟動遠距教學,唯一一所尚未實施的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依舊正常到校上課,引發學生反彈。

許多學生指出,有不少外地生來上課,擔心群聚風險,但校方表示,目前學校已經逐步邁向遠距教學中,並非堅持不肯實施,另外也強調外縣市師生通勤如果有疑慮,可以請防疫假,安排線上授課。

外地生上課憂群聚風險 學生氣炸怒批

疫情升溫,但台南護專不實施遠距教學,學生就算怕群聚,還是得到校上課。只是隨著本土確診個案增加,全台157所大專校院中,已有155所改為遠距教學,只剩1所大學、1所技專校院還沒實施。

台南護專學生就上網發文痛批,「學校簡直是拿學生開玩笑」,會這麼生氣,不是沒原因,因為學校位在市中心,離台南火車站近,通勤族居多,外縣市師生不在少數。

逐步實施遠距教學 校方:師生可請防疫假

即使走在校園內,隨處可見量額溫、戴口罩標語,教室甚至設置梅花座,但人一多,就怕群聚風險增加。對此,台南護專校長黃美智指出,若校內人員及學生對於外縣市師生移動上有所顧慮,隨時可請防疫假,授課改採線上教學,另外也強調,目前正在逐步推行,邁向遠距教學,並非堅持不肯實施。

疫情升溫,本土確診個案增加,校方慢動作籌備遠距教學,惹得學生怒批,畢竟非常時期,還是防疫優先為上。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