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七月梅雨以及八月豪大雨的影響,彰化香菜產地受損嚴重,量縮價漲,上個星期香菜價格一度飆漲到每公斤800元的天價,當時不少小吃業者為了成本考量紛紛停用,民眾也嫌太貴不買單。如今中元節過了,攤商、大盤商休息,香菜價格開始一路溜滑梯,目前跌到只剩下每公斤130元,讓農民叫苦連天。

香菜價格崩跌 1週每公斤掉近700元

先前受豪雨影響,香菜價格創天高,每公斤800元,業者成本增加只好自己吸收,但也有業者乾脆不用,還有民眾嫌太貴也不買單,因此香菜價格一路溜滑梯,從上禮拜每公斤800元,到25日250元,26日204元,27日更跌到只剩130元,暴跌近700元。

香菜價格攔腰斬。台視新聞製圖

瓜果類價格波動大 跌幅一半 農民叫苦連天人生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建文更透露,不只香菜價格暴跌,就連瓜果類,如小黃瓜、胡瓜和絲瓜等價格波動也很大,上禮拜從每公斤150元幾,掉到現在50元幾,跌幅至少一半,導致在中元普渡過後,相關產品市場到貨量明顯減少。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