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桌球選手哈馬托用嘴巴打球。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Table Tennis
埃及桌球選手哈馬托用嘴巴打球。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Table Tennis

東京帕運的賽場上,一名來自埃及的桌球選手哈馬托,由於失去雙手,因此用嘴巴咬住球拍擊球,更能俐落用腳掌撿球、拋球,今年是48歲的哈馬托第二度參加帕運,也是最後一次,可惜無緣晉級,但他說:「落敗並不一定代表失敗。」不放棄的精神持續感動世人。

前後跑動、拉拉筋,哈馬托用腳掌撿球、拋球,再用嘴咬球拍擊球,動作十分熟練俐落,今年他二度站上帕運舞台,哈馬托表示已做了充分準備、不斷訓練,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

10歲遇火車意外雙手截肢 哈馬托打桌球改變人生

哈馬托10歲時,因一場火車意外雙手遭到截肢,為了走出陰霾,原本嘗試足球運動,最後卻跌破眾人眼鏡,成為桌球選手。

哈馬托提到,朋友當時都說他做不到,但桌球徹底改變了他整個人,「我原本是個弱者,桌球使我強大,現在我的小孩視我為英雄」。

苦練28年,最終能靈活嘴咬球拍接發球,甚至殺球,哈馬托2016年首度參加里約帕運,他以自身故事證明沒有不可能,也被媒體冠上「不可能先生」的稱號,過去更曾多次與國際好手較勁。

馬龍、水谷隼都讚「打得很好」 哈馬托:落敗不代表失敗

中國桌球選手馬龍大讚,哈馬托打得很好,令人難以置信,另一名日本桌球選手水谷隼也敬佩地說:「他打得非常好,我很難相信他用嘴巴擊球。」

東京帕運是哈馬托最後一次參加帕運,可惜首場比賽對上南韓選手,直落三遭到淘汰,無緣晉級,但就像他說過的,「落敗並不一定代表失敗」,哈馬托不放棄的精神,持續為世人帶來希望。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