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BNT可望提前到貨,有名嘴爆料,月底還有自購的AZ跟莫德納相繼抵台,指揮官陳時中證實,這段時間都會有疫苗到台灣,各廠牌都有可能,可望暫時化解台灣國際疫苗荒,而目前台灣的疫苗涵蓋率已經突破四成,有專家說,要對抗Delta變異株加上預防突破性感染,年底疫苗涵蓋率起碼要達到7成,陳時中說,年底應該可以達標,只是是否放寬國門限制,還是沒鬆口。

疫苗有望接連到貨 陳時中:年底覆蓋率可達7成

台灣八月陷入缺國際疫苗可打的窘境,不過名嘴自爆,8月底還有指揮中心訂購的AZ跟莫德納來台,而且數量超過百萬劑,消息是否正確,對此陳時中沒否認,強調這段時間都會有一些疫苗抵達,到了會跟大家講,「各廠牌都有可能會到」。

陳時中證實有疫苗,但到貨時間與數量沒明說,第六輪加入高端後,目前國內疫苗涵蓋率已經達到41.24%,劑次人口比也有44.72%,指揮中心原先喊出的十月第一劑六成接種率,可望達標,年底前更力拚七成疫苗涵蓋率。

全台疫苗覆蓋率。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到時候還是要做很多的綜合判斷,但是疫苗施打涵蓋率年底會達到7成,「當然希望越高越好」。

Delta肆虐各國紛打第三劑 CDC稱「有準備」

另外,DELTA變種病毒國際肆虐,想回歸正常生活,疫苗保護力同樣重要,以色列研究發現,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民眾,比施打兩劑者多4倍防護力,台灣是否跟進,指揮中心說,已經有準備第三劑的量,只是政策制定還得看國際研究再做定論。

台北/陳子揚、侯正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