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告,8月最熱期會直接熱到月底。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告,8月最熱期會直接熱到月底。圖/台視新聞

太平洋高壓壟罩下,今(26)日各地高溫落在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桃園地區及花東縱谷,可能飆破36度。氣象專家吳聖宇說,在陽光直射下,體感溫度甚至可能達到40度,8月最熱的時候已經開始,預計會一路熱到月底。

8月最熱正要開始!中午極端高溫上看38度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透露,在8月上旬,經歷過一段比較不穩定的天氣之後,從8月中旬到目前為止,各地普遍上的高溫幾乎達到33到35度左右,太平洋高壓勢力比較強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8月底。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中午高溫有機會再上升1至2度,極端高溫甚至可能來到38度,宣告8月最熱的時候,正要開始。吳聖宇也表示,西半部及大台北地區都有非常明顯的高溫情況發生,加上陽光直曬,體感的溫度可能接近到40度。

宜蘭、澎湖紫外線恐達危險級 其它地區亮紅燈

白天也要留意毒辣紫外線,預估宜蘭和澎湖縣紫外線最大值,恐達紫爆「危險級」,其它地區指數8至10,也容易達紅色「過量級」。雖然山區和西半部平地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但降溫效果有限,預計會一路熱到8月底,外出別忘多補充水分,防曬也不可少。

台北/陸穎逸、陳欽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