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公司投入洗衣精自動補充機開發。圖/非凡新聞
台塑生醫公司投入洗衣精自動補充機開發。圖/非凡新聞

為落實節能減碳,台塑生醫公司投入洗衣精暨其他清潔劑自動補充站設置開發,目標全台據點達到1200台以上,屆時減少的碳排放量1年將超過1600公噸,另外也讓消費者用接近原本三分之一的價格買到等量洗衣精,創造雙贏,呼應環保趨勢浪潮,多家公司都訂出發展目標,採取具體行動。

1台年省逾4千空瓶罐 洗衣精補充站搶市占

投入硬幣,確認要購買的容量,按下啟動按鈕,洗衣精自動流出,環保減塑當道,有業者打造洗衣精自動販賣機台,希望減少瓶裝塑膠瓶的使用,翻轉大眾對於清潔劑的購買模式。

相較於市售瓶裝洗衣精,自動補充機強調打出最實際的價格優勢,要以市售三分之一價格搶占市場,希望能落實節能減碳、創造雙贏。民眾認為,自動補充機的投幣金額跟價格還蠻經濟實惠,重點就是響應環保,等於不用每次家裡都積一大堆空瓶,可以帶著10元、20元補足要用的量,也不用像市售一次買大量。

洗衣精補充站設1200台 生醫號召「1坪房東」

台塑生醫總經理楊昆烈指出,每台自動補充機使用的量,最多一個月可以用到1至2噸,希望未來能夠全台設置1200台,他也喊話,如果房東在住宅家的附近有空間有位置,很希望有1坪的地方可以加入設置。

台塑生醫表示,台灣一年消耗的洗衣精瓶器逾2,500萬個,設置自動補充機後,預估每年每台可省下4000瓶拋棄空罐,達到目標1200個據點後,屆時減少的碳排放量將超過1600公噸。

為了呼應減塑的環保趨勢浪潮,除了台塑生醫推動環保落實生活中,台達電與台汽電綠能宣布,簽訂長期綠色購電協議,相當減碳502座大安森林公園,半導體零件通路龍頭大聯大也承諾,將在2030年實現淨零排放目標,創全球電子通路商先例。

企業訂出實際目標,將環保落實生活,讓節能減碳不再只是空殼口號。

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