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開始接種,彰化縣目前有3萬3千多人預約,中央撥發3萬8千多劑,從今(25)日開始,一連4天施打。第一天安排40處接種站,要替首日登記的2240人接種。以花壇鄉來說,總共要施打48人,儘管前2天傳出有人不適等消息,但彰化上午的接種率還是很高,只有2人未到,46人完成接種。

「65歲早就可打疫苗」民眾喊就要等高端

彰化目前有3萬3千多人預約施打高端,以彰化花壇鄉衛生所來說,今上午共48人登記,分4批施打,不過有2人爽約,其餘46人完成施打,即使之前傳出有人疑似施打後出現不適甚至猝死的情況,不過民眾依舊充滿信心,更有65歲的民眾透露,自己早就可以打了,但就是要等高端。

民眾表示,自己對疫苗的負面新聞抱持不擔心且不多想的心態,要對台灣的疫苗有信心;花壇鄉衛生所醫師兼主任陳願任指出,不管是先前的AZ疫苗、莫德納疫苗或是現在的高端疫苗,都是滿約的狀況。

彰化3.3萬人預約高端 以20至50歲居多

彰化今首日開打高端,有40處接種站,一連4天為2240人接種。由於目前彰化預約的人大多以20歲到50歲居多,高端疫苗是以單劑包裝,沒有殘劑問題,也提醒民眾,打完後,觀察15分鐘,就能回家正常作息。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