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已經有300多家業者獲得安心旅宿認證標章。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已經有300多家業者獲得安心旅宿認證標章。圖/台視新聞

隨著疫情趨緩、警戒降到二級,因疫情受到嚴重影響的台中觀光和旅宿產業,為了拼經濟,各家業者紛紛推出促銷方案搶客,市府也配合紓困與振興,希望能幫忙拼復甦。去年台中市第一次參加米其林評鑑,有4家餐廳摘星,愛吃美食的市長盧秀燕自己也有口袋名單,希望今年中餐料理能有機會奪星!

防疫安心遊 逾300家業者獲安心旅宿認證

受到疫情影響,觀光、旅宿業慘兮兮,隨著疫情趨緩,警戒降到二級,人潮慢慢回流,業者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不僅入口實名制,消毒、量體溫,到櫃台辦理check in時,還得再消毒、量體溫一次,把關相當嚴格。

飯店餐廳架設隔板、採梅花座,配合市府防疫規定,目前台中市已經有300多家業者獲得安心旅宿認證標章,讓民眾能放心玩。

愛美食!盧秀燕曝口袋名單 5家中菜藏星相

另外,去年台中市第一次參加米其林評鑑,有4家餐廳摘星,但都是異國料理,獨缺中餐料理,2021米其林名單下午即將揭曉,熱愛美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有自己的口袋名單,盧秀燕更大膽預測「与玥樓」、「金悅軒」、「頂粵吉品」、「春山品味料理」 及沙鹿區「梅子活海鮮餐廳」,這5家中餐料理很有機會奪星,也希望中菜料理能被更多人看見,趁勢帶動台中觀光和旅遊商機。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