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天宣布12歲以下學生確診或居家隔離配套措施。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今天宣布12歲以下學生確診或居家隔離配套措施。圖/台視新聞

國高中、小學生開學在即,由於12歲以下學生沒有疫苗可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宣布,北市「12歲以下學生確診或居家隔離配套措施」,表示若是確診,原則上希望找有打過疫苗的家長陪同,他表示,雖然現在台灣疫情趨緩,但解封過程還是有很多要傷腦筋的問題。

台北市今天的防疫記者會,針對開學日12歲以下學生確診後提出防疫規劃,除了規劃各局處的SOP,另外也針對12歲以下確診者,規劃將入住醫院或防疫專責旅館;居家隔離者和居家檢疫者將入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

不贊成找阿公、阿嬤陪同隔離 柯文哲:染重症危險性高

柯文哲表示,依照目前兒少法規定,12歲以下小朋友確診需要家長陪同,因此父母大概會是首選,但原則上希望找有打過疫苗的人陪同。此外,年紀越大感染重症危險性越高,因此他並不贊成找阿公、阿嬤,除非都已經打了2劑疫苗。

柯文哲認為,「沒有遇到最好,但有遇到,還是要按照科學,再做判斷」,即使現在國內疫情趨緩,解封過程仍有許多傷腦筋的問題要解決。

12歲以下學生確診、隔離配套措施。圖/台北市政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