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民眾最愛的水上活動終於有條件鬆綁,繼21日小琉球海域開放後,24日墾管處也跟進,有條件開放墾丁水上活動,包括海泳、浮潛、自由潛水通通解禁,但這開放時間點剛好卡在暑假尾聲,水上活動業者憂喜參半,只能把握時間搶賺最後商機。

睽違3個月開放浮潛 首批遊客巧遇海龜超幸運

疫情降級,海上活動解禁,有民眾一家從新北八里來小琉球家族旅遊,開心玩水看海龜。不只遊客玩得盡興,水上活動暫停三個月以來,終於有條件鬆綁,業者總算盼到一線生機。浮潛業者詹馥豪說:「終於可以營業,因為畢竟這疫情的關係,讓我們的營業基本上是趨近於零的狀態。」

8/24墾丁海域有條件開放 活動前後須戴口罩

而在墾丁和後壁湖,水上活動產業也開始復甦。先是小琉球在21日開放,24日墾丁海域也有條件開放海泳、浮潛、自由潛水,但商業帶團必須降載50%,浮潛團也以五人為限、自由潛水四人,水上摩托車只能拖曳,立槳、獨木舟則禁止共乘,而且活動前後都必須戴口罩。

只是海域解禁時間點,剛好卡在暑假尾聲,雖然有零星遊客上門,但相較於往年旺季,如今這觀光人數對業者來說恐怕是杯水車薪,水上活動業者潘豐田說:「暑假已經尾聲了,沒人了,什麼吃土而已,吃海砂配海水啦。」疫情重創生計,也讓業者萬分無奈。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柯承浩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